中国环保企业亮相巴黎气候大会 节能低碳技术引关注

发布时间: 2015-12-11 15:49:15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王芳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低碳 减排 化石能源 节能环保 十三五

中国网12月11日讯(记者 王芳)12月8日,在气候变化巴黎大会上,中国企业的节能低碳技术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关注。作为中国三千家环保企业的代表,北京神雾环境能源科技集团(以下简称“神雾集团”)在会上发布了六项节能减排的颠覆性技术,并向全世界展示了节能减排的“中国经验”。

据悉,神雾公司专门从事化石能源的高效燃烧技术及高效深加工技术的开发与推广,其自主研发的、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节能低碳技术每年减少的温室气体排放达7000万吨以上。

神雾集团董事长吴道洪告诉记者,神雾自主研发的好几项技术写入了“十三五”能源规划之中,未来五年,神雾的这些技术将对中国整个能源消费和能源利用是一场革命。

吴道洪认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基础,就是绿色科技的大规模研发和产业化实施。只有依靠节能减排技术的创新,才有可能让现有使用化石能源的工业生产过程变得清洁、高效,以此从源头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从而在实质上对控制全球温升速度产生效果。

“我们在巴黎展示中国企业在节能环保领域所进行的创新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应用成果,希望借此不仅可为我国的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改善提供新的路径,更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提供中国企业的解决方案。”吴道洪说。

业内专家表示,神雾集团节能低碳技术主要特点是以技术创新推动生产企业提高能效、减少排放、综合利用资源,达到既节能减排,又提高经济效益两大目标。据悉,神雾集团目前已投产多个示范项目,在碳减排方面有非常明显的优于传统工艺路线的表现。

中国外文局气候环境报道组 发自巴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