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会议碳中和平台在巴黎发布

发布时间: 2015-12-10 09:06:47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绿色 会议 碳中和 减排 碳汇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11月30日,在巴黎气候大会(COP21)的碳汇主题边会上,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和碳阻迹共同发布绿色会议碳中和平台。会议活动会产生大量的资源浪费和碳排放,通过该绿色会议平台可实现会议无纸化、微信注册、碳排放计算以及在线购买碳汇实现碳中和等功能。

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秘书长李怒云宣布了平台的发布,同时,碳阻迹创始人&CEO晏路辉介绍了绿色会议以及在线碳中和平台的应用,并现场倡导参会人员通过微信平台和问卷形式进行碳排放计算和抵消。

本次边会通过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在广西平乐县的碳汇项目抵消掉会议碳排放,实现碳中和。在12月5日的“建设碳汇城市,应对气候变化”中国角边会上,来自20多个国家及国际组织的近百名参会人员再次通过“绿色会议碳中和”平台进行绿色会议实践,积极助力巴黎气候大会。



此次发布的“绿色会议碳中和平台”是基于碳阻迹的“绿色会议”微信平台开发。碳阻迹“绿色会议”从2012年开始探索,2014年6月联合国与碳阻迹共同发布《绿色会议指南和行动》, “绿色会议”平台也正式上线。截止目前,“绿色会议”平台已经完成了约30场各类型会议,包括联合国与招商地产的“绿色人居”论坛、惠普年度供应商大会、苏州低碳日活动、可持续农业发展与经济论坛、全球绿色经济财富论坛等,其中超半数会议实践了会议碳中和的理念,并将持续致力于打造更多的零碳会议。

历经三载,“绿色会议”平台受到了多方的关注和认可。2015年1月26日,“绿色会议”入选环球网的“环球风尚榜样”;2015年7月28日,“第五届库布齐国际沙漠论坛”使用碳阻迹的绿色会议服务;怀着为用户提供更优质服务的理念,碳阻迹对“绿色会议”平台进行了优化和升级,目前,2.1版本已发布,更多新增功能,包括微信墙互动功能、用户管理以及排放因子自定义、在线碳中和等,将为用户打造更加全面且有效的“绿色会议”平台。

碳阻迹通过开展“绿色会议”活动,帮助会议主办方识别会议排放源,计算会议排放量,提出会议活动减排的改进措施,最大限度地减少会议排放,降低资源消耗及用能需求,并且以公开排放量信息及进行会议碳中和的方式,增强大众环保意识和减排观念,倡导更多人加入到绿色会议或绿色低碳行为中来。此次“绿色会议碳中和平台”的发布,借助了巴黎气候大会的契机,融合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和碳阻迹各自的优势,以创新的理念,希望为中国及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行动和可持续发展事业做贡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