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纽约市长布隆博格:气候变化调动了投资

发布时间: 2015-12-08 13:14:13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郭佳婕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布隆博格 气候变化 投资者 纽约市长 埃克森美孚公司

中国网12月7日讯 据巴西媒体12月5日报道,上周六,在第21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1)召开期间,前纽约市长迈克尔 布隆伯格(Michael Bloomberg)接受了法新社的采访,其表示气候变化对投资者越来越重要。

大会期间,布隆博格已经承担起一系列工作的领导职责,在未来几个月中,他还将分析全球变暖带来的经济影响。

他保证要使投资者了解到“很多事情超乎人们的想象”。比如说,以“绿色奖金”为例,它在市场中对环境,或者说是对气候,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在人们想要投资或者已经投资生态型企业时,资金变得越来重要。

在瑞士的金融稳定委员会的协助支持下国际工作组织创立了,作为该新兴组织的首脑,布隆博格计划为投资者列出一份情况分析表。

“你知道越多的信息,就能做出越准确的决定。” 布隆博格说道。

他表示,市场将在气候变暖威胁全球之前采取行动。

“尽管有人认为政府应该采取措施、全权决策,但我还是觉得我们应使市场发挥更大的作用。” 他说道。

“使市场发挥更大的作用以解决那些看起来根本不可能的问题。菲利普 莫里斯公司(Philip Morris)生产出售香烟,是世界上最大的卷烟生产公司,但是该公司禁止员工在办公室里吸烟。世界最大的非政府石油天然气生产商埃克森美孚公司(Exxon Mobil)是尝试多元化的先驱。”他补充说。

“这些公司都在努力适应气候变化。世界不会在此止步。”他强调道。(郭佳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