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C可持续联盟"巴黎成立 中国网等共同发起

发布时间: 2015-12-03 10:57:58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焦梦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巴黎 可持续 发展 城市 社区 项目 联盟 企业 合作 绿色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12月1日,第21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官方边会——“中欧社会联合应对气候变化巴黎对话会暨可持续城市与企业绿色发展论坛”在巴黎举行,中外100多位重量级嘉宾出席。“SUC可持续联盟”正式在会上宣布发起成立,联合国环境署国际技术顾问菲利普•阿诺德介绍说,“SUC联盟由佳粹环境、环保部环境发展中心、中华环保联合会、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阿拉善SEE生态协会、WFC世界未来委员会、WWF世界自然基金会等十余家机构共同发起,旨在更大范围让更多优秀企业、媒体与组织参与到中国城市与社区可持续建设事业当中,并为‘SUC项目’示范城市和社区提供智力与技术保障。”
中外大咖云集,建言可持续发展
本次论坛旨在汇聚中欧社会及企业力量,搭建中欧绿色发展对接平台,促进中欧企业家在气候变化领域的通力合作,努力减少生产和生活中的能源消耗和碳足迹,以期实现向可持续社会转型的目标。论坛通过主题演讲、四大文本发布仪式、现场签约、互动问答等多个环节,为中欧社会积极应对气候变化进言献策。联合国环境署可持续城市、生活方式与产业部司长阿拉伯•浩巴拉,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王石,欧盟地区委员会前主席、欧盟环境委员会成员米歇尔•勒布伦,法国COP21组委会秘书长居纳尔,环境保护企业联盟(EPE)总代表Claire Tutenuit,法国可持续城市及企业联盟召集人帕葩拉尔多,蒙牛乳业集团创始人牛根生,阿拉善SEE生态协会秘书长王利民,佳粹环境CEO、SUC项目执行主任李响、中山大学地球环境与地球资源研究中心主任周永章等100多位嘉宾与会。
被誉为气候大会有史以来最大中国企业代表团的各位嘉宾纷纷阐述对中欧可持续发展的见解。
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王石分享了他作为中国企业家代表参加哥本哈根气候大会的感受以及连续两次参加论坛的感想,他表示,“中国NGO组织和企业家群体在气候峰会上的作用越来越突出,在连接中国和国际社会时,已扮演了非常积极的角色”。
阿拉善SEE秘书长王利民说,“在全球格局发生重大变化的时候,中国的社会也在发生变化,阿拉善SEE背后的企业家群体可能就是这种变化的缩影。”
蒙牛乳业集团创始人、老牛基金会创始人牛根生现场寄语中国青年,响应国家提倡的绿色倡议,从点滴小事做起,保护环境。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