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晓灵:小额信款是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和良心

发布时间: 2015-12-02 10:35:50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小额信贷 贺词 吴晓灵 联盟 推进普惠金融发展规划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2015年12月1日至3日,中国小额信贷联盟联合中国县镇经济交流促进会在北京举办“2015年中国小额信贷峰会暨中国小额信贷联盟十周年年会”系列活动。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晓灵发来贺词,祝贺中国小额信贷联盟成立十周年。

她在贺词中写道:十年来小贷联盟引进国际先进扶贫小额信贷经验,倡导和推进小额信贷和普惠金融理念、理论和实践,坚持服务社会金字塔底层的市场定位,传递小额信贷的管理技术,推动小贷机构承担社会责任,开展社会绩效管理,倡导小额信贷客户保护和金融教育,聚拢了一大批真正从事小额信用贷款和开展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各类机构,代表了小额信贷和普惠金融的正确发展方向。

今年中央已经通过了《推进普惠金融发展规划》,普惠金融是要让每一个人在有金融需求时都能以合适的价格,享受到及时的、有尊严的、方便的、高质量的金融服务。当我们贯彻普惠金融理念的时候,当我们要向每一个人提供及时的、有尊严的、高质量的金融服务的时候,最难解决的是那些低收入人群,特别是那些生活在偏远落后地区的贫困人群和在城市里辛勤劳作的外来打工者、城市小白、屌丝、蚁族等等弱势人群。用小额信用模式放款,让低收入人群积累信用,给他们改变自己命运的机会,是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和良心。小贷联盟中很多优秀的机构一直坚持小额的信用贷款,你们坚信低收入人群有能力也有信用,他们的能力一旦得到了金融的支持就可以获得改变自己命运的机会。

面向未来,希望小贷联盟能继续坚守扶持弱小的宗旨和定位,搭建好一个优秀的行业服务平台,帮助扶贫小额信贷机构进一步加强自身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建设,团结更多有社会责任的金融家和金融机构,把小额信贷和微型金融事业做大做强,为推进中国普惠金融体系建设再建新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