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额信贷助下岗女工成功逆袭 获微型创业奖

发布时间: 2015-12-02 10:14:47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焦梦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小贷 小额信贷 创业 获奖 女工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12月1日,第11届中国银行业协会(花旗集团)微型创业奖评选揭晓,哈尔滨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小额信贷客户李晏获此殊荣,并作为今年获奖的微型创业家代表,受邀参加了颁奖典礼。

李晏今年44岁,为哈尔滨银行利达支行的小额信贷客户,经营一家经销美发美甲用品的公司。2012年,成立公司已3年多的李晏一度出现资金链断裂,企业发展遭遇资金瓶颈。在当地妇联工作人员的支持下,当年8月,李晏在哈尔滨银行成功获得了为期一年的10万元下岗职工小额担保贷款,令她有机会放手一搏,公司经营从此转机。贷款资金的有效投入增强了她的信心,尝到小额信贷甜头的李晏于2013年提前归还了贷款,并于同年8月申请了第二笔10万元贷款,期限为两年。

为了保证按时顺利还款,李晏特别注意合理安排时间和还款计划,提前三个月将贷款需还款的资金预留。她表示,“妇联和银行大力帮助、扶持企业发展,我们必须注重信誉,不能给担保公司和银行添任何麻烦,要成为让政府,妇联、银行信得过的、放心的人。”目前,随着客户数量达2000余家,李晏也成为当地美发界的知名人士,并被推选为当地美发协会副会长。除了依法纳税外,心存感恩之心的她每年都会去敬老院看望老人,帮助弱势群体,并致力于提升公司客户的专业素养和健康发展。

2014年,李晏经营的公司年度经营净收入达到了29万元。她说公司经营业绩好了,个人收入也增加了,家庭生活日常开支、孩子的学习费用都有了保障,家庭每个成员都投了健康保险,每年还安排了家庭旅游计划,还购买了一台国产小汽车,生活质量有了明显的改善。

获得“微型创业奖”的李晏非常激动,“感谢哈尔滨银行及市妇联,离开小额信贷的扶持就不会有我和公司的今天。”据悉,支持李晏发展的哈尔滨银行利达支行,是哈尔滨银行最早推出城市小额信贷业务的专业支行,迄今已有多名信贷员和客户获得中国银行业协会(花旗集团)微型创业奖。该支行行长刘晋源表示:“客户的荣耀就是我们的骄傲。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我们会更加努力实施哈尔滨银行小额信贷战略,借助移动金融的发展,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金融产品和便捷服务,探索更多帮助小微企业成长的可能性。”

中国银行业协会(花旗集团)微型创业奖评选始于2005年,今年为第11届,该奖项旨在对中国杰出的微型创业者的创业技能和贡献进行表彰和支持,从而彰显小额信贷对减缓贫困所起到的作用,以促进中国普惠金融体系的建设和小额信贷技术的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