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气候大会上习近平讲话释放哪些信息?

发布时间: 2015-12-01 10:30:30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王芳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习近平 气候变化 化石能源 全球气候 巴黎大会 气候外交

巴黎气候大会上习近平讲话释放哪些信息?

11月30日,中国代表团副团长、首席谈判代表苏伟接受媒体采访。摄影:中国外文局气候组王芳

展现中国诚意

除了讲全球治理发展方向以外,习近平在发言中还讲了很多非常务实的措施,包括中国采取什么行动以及在南南合作中具体要做什么。

“中国一直是全球应对气候变化事业的积极参与者,有诚意、有决心为巴黎大会成功作出自己的贡献。”习近平强调。

相对于其他国家来说,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行动更加实在。

国家气候中心副主任、中国谈判代表巢清尘告诉记者,其他国家首脑的讲话中,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和措施并没有中国这么具体。

习主席在讲话当中重申了中国将积极地为应对气候变化作出贡献,宣布了“到2030年左右使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并争取尽早实现,2030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60%-65%,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达到20%左右,森林蓄积量比2005年增加45亿立方米左右。”

“继今年9月份提出中国宣布设立200亿元人民币的中国气候变化南南合作基金,又提出了‘10、100、1000’,就是援助发展中国家建设10个低碳示范区、100个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项目及1000个应对气候变化培训名额的合作项目。”邹骥告诉记者,“这都非常实在,我认为掷地有声。”

苏伟表示,中国本着务实、负责任的态度来积极参与全球气候治理和为人类共同应对气候变化作出我们的贡献。

中国外文局气候组王芳 发自巴黎

   上一页   1   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