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的中国龙:新丝绸之路上追溯西班牙中国移民史

发布时间: 2015-11-27 15:31:49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高可卿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新丝绸之路 西班牙媒体 移民史 影片

中国网11月26日讯 据西班牙媒体11月24日报道,2013年末中国推出一条全新的丝绸之路,推进中国公司迈向国际化,同时加强同新丝绸之路上所有国家的商业往来。这一举措引发中国国内媒体的高度关注,多家电视台跟进了相关的报道,并拍摄了相关影片。

一周前,香港一家收视超过30亿人次的知名电视台来到西班牙,拍摄一段名为“世界的中国龙”的录像。本片讲述了新丝绸之路所经国家的中国移民抗争和发展的历史。

中国移民进入西班牙比前往英美的时间要晚得多。大部分中国同胞在90年代以后才到来,最先发展旅馆事业。

首批中国移民大多因当时资源稀缺而被迫外出谋生,一无所有的他们很少有闲暇时间学习西班牙语、融入西班牙社会。

与之不同的是,第二代和第三代中国移民在出国之前就有了充足的准备,他们很快就适应了在西班牙的生活。

民族之间融洽相处需要共同认识和理解的基础,这在全世界范围内是通用的。认识能够带来理解、欣赏和求同存异,也是中国移民融入西班牙社会的最佳途径。(高可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