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高官:中国已在向绿色经济转型道路上做出表率

发布时间: 2015-11-26 11:36:30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戚易斌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联合国 绿色经济 转型 表率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11月26日讯 (记者 戚易斌)习近平主席9月在联合国出席可持续发展峰会期间承诺,中国将进一步加大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力度,争取到2020年实现碳强度降低40%-45%的目标。如何评价中国政府在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进程中所采取的措施与努力?在2015年巴黎气候大会前夕,联合国助理秘书长、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助理署长马丁内斯•索利曼接受了记者专访,他对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进程中付出的努力给予积极肯定,称赞中国在推动经济绿色转型,促进国际合作方面起到了表率作用。

联合国助理秘书长、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助理署长马丁内斯•索利曼接受记者专访

索利曼表示,全球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所做出的三个最主要的贡献就是来自欧洲、美国和中国。它们是三个非常有力的政治和经济转型举措。中国已经在向绿色经济转型的道路上做出了表率。国际社会的每个成员都十分重视习主席的表态,因为历史经验证明,中国是一个诚信大国,其所做出的每一个承诺都伴随着实际的行动。同时,这一举措对中国来说也十分重要,因为它能够切实地改变中国的增长模式,反过来也将深刻地影响世界。中国领导人的承诺是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行动中极其积极的进展。

他认为目前中国政府有两大方面的责任。在国际上,作为世界上最主要的大国之一,中国肩负着国际社会重要一员的责任,中国有能力在巴黎促成协议的达成,有能力为促进国际合作提供更多的优秀方案;在国内,中国政府也有能力推动经济转型和可持续发展。实际上,这正是中国正在做的事情,或许短期内其成果还不易显现,但是未来中国将收获更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