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呈贡获“中国最具投资潜力旅游名区”殊荣

发布时间: 2015-11-25 16:13:41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王琼仙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昆明呈贡 最具投资潜力 旅游名区

海鸥飞到呈贡洛龙公园。 吴志昆 拍摄

海鸥飞到呈贡洛龙公园。 吴志昆 拍摄

中国网讯 11月24日,首届中国国际生态文化旅游推介与旅居地融资大会在昆明召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被评为“中国最美生态宜居旅游名区”和“中国最具投资潜力旅游名区”。

大会由国际休闲经济促进会、中国旅游媒体联盟、中国国际旅游文化展播办联合主办,按照单位申报、网络评选、专家评定、媒体监督的方式对参评单位进行评选。主办方前期综合考察了呈贡区深厚历史文化底蕴、丰富独特的绿色生态资源和良好的宜居宜游及投资环境。大会现场观看了呈贡区对外宣传片《筑梦》,并听取了王丹副区长精彩的旅游推介发言,最后经专家团综合评审,一致同意授予呈贡区“中国最美生态宜居旅游名区”和“中国最具投资潜力旅游名区”荣誉称号。

呈贡,是现代新昆明建设的核心区,昆明市政治、文教中心,素有“省府东南大门”之称。距昆明长水国际机场17公里,是滇中城市群1小时经济圈核心区、亚洲5小时航空圈中心地带;是未来“八入滇,四出境”铁路大通道枢纽中心。

呈贡依托桥头堡战略助推优势、昆明行政中心搬迁呈贡形成的政治资源聚集优势、高校人才资源汇集和辐射效应优势、多个开发区风景名胜区沿边助推发展优势、完善的基础设施配套优势,构建服务全省、面向西南、辐射东南亚南亚的国际科教文化中心、国际金融商务中心、国际花卉交易中心、泛亚物流枢纽中心、新型产业基地和全国低碳城市示范窗口,打造成为世界知名旅游城市的先行区和示范区。此次获得两项殊荣是对呈贡区旅游发展现状和投资潜力的高度评价和认可,也成为呈贡旅游可持续发展的动力。(王琼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