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失业者面临经济困难 吃不饱住不暖付不了账

发布时间: 2015-11-25 15:14:53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黎楸萍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失业者 德国媒体 经济困难 联邦统计局 媒体集团

中国网11月25日讯 据德国媒体11月23日报道,在德国,越来越多的失业者面临巨大的经济困难:吃不饱、住着没有暖气的房子、一堆应付的账单。和欧洲别的国家相比,德国失业者的状况变得越来越糟糕。

据冯克媒体集团(Funke-Mediengruppe)的报刊称:根据联邦统计局公布的数据,2014年,约三分之一(34.6%)的失业者有经济上的困难;要吃上一顿饱饭,他们至少要等两天。这是以联邦议院左翼党的党派副主席齐默尔曼(Sabine Zimmermann)要求联邦统计局出示的数据为依据的;在这一年内,受波及的人数上升到107万,增加了48000人。约五分之一(19.1%)的失业者不能准时地缴纳房租和应付的账单;这个人数上升到59万,增加了62000人。根据官方数据,18.4%的失业者因为经济苦难原因不能享用到足够的暖气。在过去的一年内,德国30.9%的失业者面临很大的物资缺乏问题。由于经济困难,他们的生活条件明显地变差了。这个份额超过了欧洲的平均率26.2%。

左翼党的劳动力市场政策发言人齐默尔曼称:“失业保障金的作用变得越来越弱”。她认为哈茨方案是导致失业者状况恶化的原因。联邦政府拒绝给失业者适当的援助,因此失业者的贫困现象还会继续下去。(黎楸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