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威:中国融资租赁行业呈爆发式增长

发布时间: 2015-11-25 14:15:19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王东海 周兵  |  责任编辑: 品牌
关键词: 张威 租赁 融资 实体经济

广发证券资产管理广东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威演讲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王东海 周兵)11月18日,中国租赁资产证券化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由《金融时报》社、中国融资租赁研究院、广发证券资产管理(广东)有限公司和北京圣大律师事务所主办,中民国际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和量通租赁有限公司协办。

广发证券资产管理广东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威在演讲中提到,作为实体经济重要的助推器,今年融资租赁全球交易规模已经超过7000亿美元。中国融资租赁行业也呈现大发展趋势,从数量到规模都处于爆发式增长的状态。

结合融资租赁行业服务实体经济的定位以及中国在航空、医疗、环保、汽车、高端装备制造领域的崛起,中国融资租赁行业的发展潜力还远远没有释放出来,未来发展空间还非常大。

张威指出,中国融资租赁发展长期受到了融资渠道狭隘、融资方式单一的制约。在金融去管制化驱使下,2015年国务院发布的指导意见特别强调要出台融资租赁行业专门立法和放宽资产证券化的限制,以扩充租赁资本的来源。今后的一段时间,更多的融资租赁公司将会利用资产证券化工具盘活存量,更多的租赁资产证券化交易将冲破原有的路径,发行资产证券化产品有望成为融资租赁公司高效、常规的融资通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