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疆保税港区继续推进“两头”资产证券化

发布时间: 2015-11-25 14:08:12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王东海 周兵  |  责任编辑: 品牌
关键词: 张忠东 自贸区 东疆保税 资产 证券化

东疆保税港区继续推进“两头”资产的证券化

天津自贸区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忠东致辞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王东海 周兵)11月18日,中国租赁资产证券化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由《金融时报》社、中国融资租赁研究院、广发证券资产管理(广东)有限公司和北京圣大律师事务所主办,中民国际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和量通租赁有限公司协办。

天津自贸区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忠东在会上表示,利用自贸区平台,推动租赁资产证券化国际化步伐;推动租赁资产证券化制度环境建设,推动配套政策的跟进。

张忠东指出,租赁产业发展非常迅猛,截至今年9月末,全国融资租赁合同余额约为4万亿元。 对整个国家经济结构的转型升级和服务实体经济起到明显的战略推动作用。同时,租赁业也成为自贸区重点推进的新兴产业。过去一年,整个租赁产业证券化,不管是模式还是主体、结构,都获得比较快速的发展。下一步,作为国家创新示范区,东疆保税港区将继续努力推进租赁资产证券化的创新发展,继续推进“两头”资产的证券化,包括上游的飞机、船舶、轨道交通、高铁,下游的工程机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