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小姐探案:消灭冰箱“电老虎”

发布时间: 2015-11-19 09:26:34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李冲 李柯墣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马小姐探案 绿色生活 智慧消费 电冰箱 节能 环保
 
    马小姐近日检查了半年来的电费单据,结果令她大吃一惊,明明平时很注意节约用电,但每月的电费单下来,上面的数字却超出了她的预计。马小姐反省了一下,白天上班很少看电视,家里只有一个双开门冰箱,每天晚上会有笔记本用电,每天早晚两顿饭用吸油烟机大约半小时,再就是手机等充电,其余就是照明,哪里是耗电大户呢?“电老虎”究竟在哪里呢?经过一番调查和排除,马小姐把目光聚焦在自家的那台老旧的冰箱上,原来对电冰箱不科学的使用方法使得这个大家伙变成了“电老虎”。那冰箱是怎么消耗大量电能的?马小姐又该怎样处理呢?往下看就知道了。



•选用什么样的冰箱最合适?

根据家庭需要购买合适尺寸的冰箱,一般情况下冰箱越小,耗电越少。家用电冰箱以人均容积50升左右为宜,三口或四口之家可考虑选择150—220升左右的冰箱。

能效标识为1或2的节能冰箱,保温性能更强,所以消耗的电更少。据估计,若全国每年新更新冰箱均采用节能冰箱,全国一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21万吨。另外,冷冻室上置的冰箱比双开门冰箱节省电力10~15%。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