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全球绿色债券发行总额达366亿美元

发布时间: 2015-11-16 14:25:13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焦梦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绿色债券 气候 金融 绿色金融 挑战 投资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为配合中国应对环境挑战的要求,专门追踪绿色债券市场动向的气候债券倡议组织(Climate Bonds Initiative)近日发布了中文版《债券与气候变化:市场现状报告2015》。报告称,2014年全球绿色债券发行总额为366亿美元,是2013年的三倍之多。

报告指出,中国在过去三十年里实现了惊人的发展。比如中国帮助了超过10亿人脱离贫困,这一事实成为了人类现代史上帮助实现人权的最伟大成就之一。然而中国的成就是以巨大的环境成本为代价的,这些环境成本包括对空气、水、食物和土壤的破坏。中国同时也是面对气候变化最脆弱的国家之一,大多数农业用地只比海平面高出一点;水供应危机和威胁生命的高温天气变得更加频繁。

报告指出,中国的决策者都已经意识到了中国面临的挑战。他们明白必须为居民带来更高质量的生活,也必须保证后一代人的生活质量。这意味着中国必须采取措施应对气候变化。绿色金融是决策者优先考虑的政策之一,并且已经在推动中,开发中国绿色债券市场将会是发展绿色金融的核心。报告显示,绿色债券可以为中国提供一个利用国际投资者群体进行绿色投资的可靠渠道。中国的政策性银行和大型商业银行将成为中国绿色债券市场的动力。随着市场发展,各省市附属机构也可以影响绿色债券市场的发展。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