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世远:中国对非贸易2015有望突破2800亿美元

发布时间: 2015-11-10 13:32:05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彭子倩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清风”行动 中国制造 海外形象 质检总局

中国网11月9日讯(记者 彭子倩)国务院新闻办公室联合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京启动中国制造海外形象维护“清风”行动集中采访报道工作,并召开媒体吹风会。国家质检总局检验监管司副司长刘世远在媒体吹风会上表示,截止2015年10月,质检系统从输非商品中查获检出不合格商品和禁止出境不合格商品规模比2014年有明显减少,这反映出我国输非商品质量问题有所好转。在各部门共同努力下,预计2015年对非贸易有望突破280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刘世远介绍,根据“清风行动”方案要求,今年的重点放在非洲。国家质检总局采取系列举措力促输非商品质量提升:一是打防结合,开展输非商品质量提升行动。二是风险分析,重点突破。为迅速实现“清风行动”的突破,质检部门将输非航线列为高风险领域,将广东口岸作为打假突破口。第三是群动联防,提升工作效能。第四是监管后移,初步建立海外监测网。2015年8月,全国质检总局与我驻非各国使馆建立联系,倡议通过各使馆便捷的海外商品投诉渠道,共同建立输非商品质量海外监测网,这项工作得到驻外机构大力配合,海外监测网已经建立起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