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布局线下 让线下没有难做的生意

发布时间: 2015-11-10 10:03:49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焦凯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支付宝 蚂蚁金服 公共服务 缴费 营销 数据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实习记者 焦凯)互联网+是一个不可阻挡的潮流趋势,以互联网作为一种驱动和新的革命,让每一个人能参与到其中,这种参与感才会令人兴奋。

“只有让每一个人真正地成为中心,我们的互联网时代才能真正地到来。”蚂蚁金服公共服务事业部总经理律材认为移动互联网所谓的去中心化,更重要的是以人为本,蚂蚁金服旗下产品支付宝将致力于打造不以任何的商业意图和单纯的沟通交流为目的,以各大商家和个人为中心的开放平台。

11月7日在武汉举办的第十七届中国连锁业会议上,律材向记者透露,他希望广大商户入驻这个开放平台,共同给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把用户和服务用户的能力,都传递给商业、传统商户。

从水电煤的缴费,到买电影票、餐饮娱乐,到买汽车票火车票,越来越多的人在支付宝的应用上进行着支付活动,律材希望让支付宝能够连接生活各个场景:“在这个平台里面,我们要的不仅仅是消费,我们还要能有财富的积累,能在这上面赚到钱、花好钱,能让我们所有好的生活场景得到分享。”

今天的支付宝,不再单纯是一个支付工具,支付宝会把从支付到营销,甚至到数据,以及信用积累了十几年的能力开放出来助力各个传统行业。据悉,支付宝将会把线上数据能力,传递和输送给所有线下商业的公司,并在线下建立起自己的数据收集系统、会员系统和CRM系统,让所有的后台能力更加精准,不仅实现数据支撑,还能传递到目标用户,从而帮助商户更好的服务于用户。

“这种开放的唯一目的,就是帮助我们的商户能够成长,让所有的商户真正的去懂他的用户,让用户在这里完成可信赖的支付和一个支付即会员的过程。”律材说。

此外,支付宝还将为所有的商家提供支付功能、营销之外的引流到单品折扣等丰富的营销方式。

“我们愿意把一些金融服务能力传递给小微企业,也可以提供一些物流方面以及保险类的服务,通过这些门店等传统渠道和平台,传递到千家万户。”律材如是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