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联创将在全国布局5-6个双创平台

发布时间: 2015-11-06 15:19:35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李冲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中航工业 创新 平台 布局 互联网 鼓励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实习生李冲)2015年3月31日,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简称“中航工业”)正式对外宣布,旗下中航联创平台——爱创客(www.avicui.com)正式上线运行,标志着国家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之后,我国首个大型产业互联创新创业平台正式启动。

记者了解到,这是中航工业积极落实国家两化深度融合、实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的新举措。平台自3月31日正式上线运行以来,先后到全国重点区域地方政府、产业园区、孵化器、高校、创新型企业等200多家创新创业载体进行了路演对接和合作洽谈,目前,已经挖掘和开发优质创新创业项目30余个,“联创杯”高校创新创业大赛、创新创业孵化器、由航空技术衍生辐射的创新创业项目等4个项目已进入实施阶段。

中航联创平台正在按照整体战略部署,向中航工业内部各业务板块提供打造“子公司+互联网”发展新模式的创新平台,以激发航空工业内部创新活力、挖掘创业潜力。4月30日,中航工业发动机板块与中航联创平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利用中航联创平台——爱创客,打造“互联网+发动机研发与制造”的发展新模式,利用中航联创平台发布技术合作需求,充分利用外部优质资源共同开展共性基础技术、预先研究技术、工程化应用技术的研究与验证,提升我国航空发动机的自主创新能力;同时通过中航联创平台寻找商业合作伙伴,加快科研成果推广应用和“军民转化”,实现经济价值的最大化。

8月4日,中航工业基础院板块与中航联创平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利用中航联创平台打造“互联网+航空基础技术”研发和商业新模式,将通过中航联创平台发布技术、产品和商业合作需求,携手内外部优质资源,共同开展基础技术及工程应用技术的研发和集成验证,促进高新技术的跨行业应用和市场化推广。据悉,中航联创平台经过一年多的建设和试运行,目前注册用户和粉丝已达4万人。未来,中航联创平台将以北京为中心,在全国布局5-6个创新创业发展子平台,集聚创业资源,激发创业活力,构建创业生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