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电信“芯端云” 构建“众创空间”

发布时间: 2015-11-06 09:24:23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李冲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大唐电信 创新 创业 云服务 空间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实习生李冲)今年两会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打造成推动中国经济继续前行的“双引擎”之一。9月,夏季达沃斯论坛上,李克强总理再次强调,“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可以激发亿万人的创造力,也可以改变亿万人的命运。在国家一系列政策出台之后,我们迎来了一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崭新时代。

2015年9月国家先后出台《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和《关于国有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意见》,国企改革拉开序幕。作为高科技国资骨干企业,大唐电信积极响应中央精神,稳步推进国企改革。为此,公司尝试混合所有制改革,通过引入战略投资者,实现混合所有制改革,不仅有利于企业实现股权多元化,改善法人治理结构,符合当前国家混合所有制改革方向;而且在市场竞争充分且创新型产业实施股权多元化,引入市场化和创新基因,推动相关产业的持续发展,为公司长远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记者了解到,大唐电信依托多年技术实力,紧紧围绕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等产业热点,在互联网领域进行了一系列的探索和布局。目前大唐电信移动互联网产业将创业创新孵化作为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式,依托“芯端云”产业链优势,充分整合政府、资本方、合作伙伴等各方优势资源。同时结合央企不断探索的机制创新,面向“互联网+”领域以构建“众创空间”为载体,有效整合资源,集成落实政策,完善服务模式,积极践行 “互联网+”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国家战略。

据悉,大唐电信打造了移动互联369Cloud云服务平台,形成了以云服务平台技术孵化为主体、以投融资服务和园区服务为两翼创育模式,业务范围涵盖移动应用开发、云平台运营服务、技术支撑、智能硬件设计、园区服务、创业指导、投融资服务等方面。主要面向移动互联网转型企业和创业团队,提供移动互联网应用的快速开发和大数据服务,为创业团队提供快速的试错工具,降低试错成本和创业风险,提高创业的成功率。目前,大唐电信已经在教育、医疗健康、文化、统战、体育、物流、保险等涉及国家民生信息、宗教文化等领域成功孵化多个项目,形成了包括移动互联网创新创业孵化业务在内的互联网产业群。同时,在北京、大连、西安等地先后建立移动互联孵化基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