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市场只是暂时性经济放缓 并非濒危

发布时间: 2015-11-05 15:44:50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周兵  |  责任编辑: 品牌
关键词: 新兴市场 经济 放缓 金砖国家

世界银行前局长安东尼•佩莱格里尼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周兵)步入21世纪以来,新兴市场的影响力迅速增大,使全球金融体系发生一系列变化。与此同时,新兴市场也面临经济放缓的局面,更有人说2015年是新兴市场最危险的一年。新兴市场面临什么样的机遇与挑战?中国的新兴市场又处在什么地位?世界银行前局长安东尼•佩莱格里尼对此作出解答。

“我不认为2015年是新兴市场最危险的一年。”安东尼•佩莱格里尼首先说道。还有很多其他可以称作“金融危机”和“经济危机”的时期,这些时期都是周期性的。并且,我认为新兴市场颇具弹性,尤其是在亚洲地区。他们从历史中吸取了很多金融危机的经验教训,致使亚洲的新兴市场形势更为乐观。所以,对于暂时的经济放缓,并不需要担心。

而对于新兴市场可能面临的种种状况,安东尼同样持乐观态度,他说,2015年是有趣的一年,因为今年成立了两家新机构,这两家机构的出现为解决新兴市场面临的挑战提供了重要潜能。中国设立了亚投行和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它们都会投资新兴市场,通过放贷和投资,可能是股本投资,努力解决我们提到的一些问题,改善这些国家的状况。

“当然,还有一点也很重要。”安东尼谈到,就是像中国这样发展迅速并在经济上取得巨大成功的国家,能够展示出强大能力,自主改善糟糕的状况。中国的新兴市场已经发展得越来越好,虽然要做的还有很多,但却处在离问题更近的位置,中国人熟悉困难,在解决这些困难上,就做得更加成功。

“中国有向其他邻国提供帮助并传授经验的能力和责任,这是新兴市场国家通过新成立的机构提供帮助的好机会。新兴市场的问题是其他国家同样面对的,所以我认为这是分享经验的好时机。”安东尼说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