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前局长安东尼:亚投行或影响人民币国际化进展

发布时间: 2015-11-05 15:42:23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周兵  |  责任编辑: 品牌
关键词: 亚投行 人民币 国际化 新兴市场

世界银行前局长安东尼•佩莱格里尼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周兵)近些年来,和欧美地区相比,亚洲金融体系有哪些不足?亚投行对于金融体系又意味什么?世界银行前局长安东尼•佩莱格里尼对此有自己的看法。

“亚洲一些新兴市场国家发展迅速,但同时需要慎重并艰难的规划,需要国家政府和地方政府管理好手中的权利。而亚投行的建立是一个非常好的想法,使得很多国家能得到需要的帮助,并从不同渠道获益。”安东尼说道。

随着时间的推移,亚投行应具备影响基础设施建设方向的能力。基础设施建设日趋重要,对于经济现代化至关重要,所以我认为亚投行应该影响亚洲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我希望它起到重要作用。

安东尼接着提到,亚投行或许将会影响人民币国际化的进展,亚投行将用不同以往的方式使用人民币,这也是一个有趣的发展。“我希望随着不断发展,亚投行不只看到个别项目,还要问问这个项目将如何改善项目区域。也就是说,不只要建设一条道路,还要知道这个道路建设项目将如何帮助国家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