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位大学校长从政 央行证监会接连“调兵遣将”

发布时间: 2015-10-31 16:12:32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阚枫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陈雨露 范一飞 证监会副主席 央行货币 从政 证监会主席 央行行长 大学校长

中新网北京10月31日电(记者阚枫)30日,官方发布消息,中国人民大学校长陈雨露调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学而优则仕”的人事动向也再添案例。除了央行迎来新任副行长,官方也宣布了方星海任中国证监会副主席的消息,今年以来,央行、证监会接连出现高层人事调动,两部门的副职配备均有较大幅度变动。

  资料图:陈雨露

央行迎来最年轻副行长

1966年出生的陈雨露今年仅49岁。1987年,陈雨露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系金融学专业,两年后开始在母校任教,历任财政金融系副系主任,财政金融学院常务副院长、院长,副校长。

2010年到2011年,陈雨露短暂任职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近两年。2011年11月,他返回母校,接替纪宝成出任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当时,仅45岁的他成为31所副部级大学中最年轻的校长。

此次虽是陈雨露首次离开高校步入政坛,但是陈雨露与央行的关系也颇有渊源。根据陈雨露的简历,他的兼职中就有“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专家委员”的头衔,这一机构就是央行制定货币政策的咨询议事机构。

今次调任央行,陈雨露将“最年轻”的标签再度带进了央行,目前,央行行长周小川已经67岁,陈雨露调任前,央行四位副行长中,最年轻的是1964年出生的范一飞。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