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世锦:明年年中房地产投资或达拐点

发布时间: 2015-10-31 15:32:54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魏博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迟福林 十三五 转型改革 可持续发展 中改院,新兴经济体 经济转型 改革

刘世锦:中国经济宏观态势和转型发展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在2015新兴经济体智库年会上发表演讲。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魏博)10月31日-11月1日,2015新兴经济体智库年会在海口召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在会上指出,从高投资来讲,现在我们关注的主要是房地产投资,房地产投资从去年开始出现放缓,有人认为是短期调整,我们认为是历史性的拐点。“主要依据是构成房地产70%左右的城镇居民住宅历史需求峰值1200-1300万套住房,这个峰值去年已经达到了,达到以后,房地产的总量就是收缩,房地产投资速度下行是合乎规律的。房地产投资速度已经出现了负增长。我们估计这个负增长还要持续一段时间,什么时候由负转正,到那个点上,房地产投资的底基本上也就探着了,中国高增长到中增长的点也探着了。我们估计这个点有较大的可能性是在明年年中左右达到。”刘世锦说。

2015新兴经济体智库年会由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和德国国际合作机构联合主办,主题为“经济转型与可持续发展——共建‘一带一路’中的新兴经济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