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佩德:期待中国在全球经济架构中发挥更重要作用

发布时间: 2015-10-31 14:16:30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魏博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UNDP 全球经济 可持续发展 十三五 转型改革 可持续发展 中改院,新兴经济体 经济转型 改革

何佩德:期待中国在未来全球经济架构中发挥重要作用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副国别主任何佩德在2015新兴经济体智库年会上发表演讲。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魏博)10月31日-11月1日,2015新兴经济体智库年会在海口召开。年会由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中改院”)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和德国国际合作机构联合主办,主题为“经济转型与可持续发展——共建‘一带一路’中的新兴经济体”。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副国别主任何佩德在会上发表演讲,期待中国在未来全球经济架构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何佩德表示,当前全球经济的发展有所下降,中国也不例外,预计经济增速将下调至6.5%。中国正在进入经济新常态,并强调可持续发展。中改院是中国最有影响力的改革智库机构,在中国的改革建设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我们今天在这里碰撞思想,讨论如何加强可持续发展和经济的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何佩德对今后全球经济发展提出四点建议:

一是设定一系列可持续发展的目标。日前,联合国发布了未来15年可持续发展目标,强调加强教育、减少贫困、减少饥饿等。未来的15年中,全世界都要努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这将对经济发展产生重要作用。

二是密切关注气候变化,关注全球变暖、应对气候变化对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我们要加强可持续发展,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相信即将在巴黎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中国也会发挥重要的作用。

三是发挥20国集团的重要作用。明年中国将成为G20的主席国,20国集团在全球的金融和改革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平台,把利益相关方聚集起来,共同探索全球发展的新方式,包括加强经济的合作、促进可持续发展及社会、金融、以及环境的发展。

四是中国在世界上发挥更加重要和独特的作用。自改革开放以来,尤其是最近14年,中国发展得到了世界的密切关注。中国的发展不仅改善了本国人民的福利,同时也对全球的繁荣做出了重要贡献。中国是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也是全球最大的经济体之一。中国对世界的贡献在与日剧增,应该在20国集团中发挥更重要作用。近两年中国提出了“一路一带”战略,设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我们非常期待中国在未来全球经济架构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