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全会:2020年要实现农村贫困人口脱贫

发布时间: 2015-10-30 09:49:30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方青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五中全会 GDP 人均收入 城乡居民

    中国发展门户网10月29日讯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15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

    全会认为,到二○一○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确定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十三五”规划必须紧紧围绕实现这个奋斗目标来制定。

全会强调,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必须遵循以下原则: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科学发展,坚持深化改革,坚持依法治国,坚持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坚持党的领导。

全会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的目标要求: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在提高发展平衡性、包容性、可持续性的基础上,到二○二○年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二○一○年翻一番,产业迈向中高端水平,消费对经济增长贡献明显加大,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加快提高。农业现代化取得明显进展,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普遍提高,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高。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取得重大进展。

    相关链接: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全文

    五中全会:长期投入健全农村基础设施 推动城镇公共服务向农村延伸

    五中全会:将减少政府对商品价格形成干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