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森王开宇:互联网金融“以人为本”

发布时间: 2015-10-27 17:44:09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周兵  |  责任编辑: 品牌
关键词: 互联网金融 客户 市场 信任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周兵)10月22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大会在北京召开。会议主题是“新常态•新生态——中国互联网金融2.0时代起航”,来自政用产学研各界500多人参加此次大会。美国尼尔森控股金融总监王开宇参加此次大会并发表演讲。

金融行业是一个服务业,所有的金融产品都是金融解决方案,用金融手段解决客户所面临的问题。所以,金融行业竞争的本质就是对客户的竞争。“谁能够获得更多客户、获得更多高价客户,谁就是市场的赢家。”王开宇说。

“每人每天都在享受金融行业给我们带来的服务。”王开宇举例说,也许您的家有五张银行卡,却把90%的钱放在其中一个银行,而不是平均分配;去刷卡,三张信用卡,只会刷一张;去投资,有上千家选择,只会选择一家。“消费者每一个消费的背后都有原因,这个原因决定一个企业的成败如何。得民心者得天下,金融行业也不例外。”

王开宇认为,互联网金融和传统金融行业各自的优势和短板在于客户体验和信任。

互联网金融的法宝是客户体验。王开宇分析指出,什么样的互联网企业会被资本放弃倒下,什么样的互联网企业能撑到今天,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人气。没有任何一个行业像互联网一样,所能依赖的就是抓住客户需求,最终实现盈利。互联网金融是否能够成功,最重要的是能不能发挥出客户体验的优势。

传统金融的优势是信任问题。风险控制和安全包装是传统金融最为看重的。对于大部分互联网企业来讲,没有真正投入足够的精力和资源把风险问题真正掌握在合理的范围之内。而对客户资金的责任感是赢得客户长期信任的关键。

“不管是传统的金融行业还是互联网创新的金融行业,做好体验和信任就能够赢得市场。而这两个行业未必是你死我活的竞争关系,也可以是共生共赢的关系,我们相信,未来金融行业会更好。”王开宇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