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家零售企业启动新《食品安全法》宣传月

发布时间: 2015-10-26 11:19:57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焦梦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零售 企业 食品安全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新《食品安全法》于2015年10月1日实施,为深入开展新《食品安全法》宣传教育活动,普及食品安全法律知识,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在国家食药监总局的支持下,于9月30日到10月底组织20家全国大型零售企业,共同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新《食品安全法》实施的宣传活动。

10月9日上午,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在北京永辉超市鲁谷店举行了新《食品安全法》实施宣传月活动的启动仪式,国家食药监总局领导、中国连锁经营协会郭戈平会长及20家企业代表在地方监管人员、媒体、供应商和消费者的见证下,共同启动此次宣传月活动的启动仪式。宣传月期间,各企业将通过门店张贴海报、举办现场宣传咨询服务、发放新《食品安全法》及食品安全三折页、店内显示屏播放宣传片等形式,结合企业内部食品安全知识培训、组织消费者参观后厨等活动,宣传新《食品安全法》相关法律法规、食品安全生产经营者的义务和法律责任、消费者权益义务及举报投诉途径等知识。参与宣传月的这20家集团企业为全国快消品百强中跨区域经营的前20强,此次宣传工作涉及北京市262家、全国800余家门店。

为落实新法,参与此次宣传活动的20家零售企业自今年5月底,结合新法“第四十七条”中要求,开展了企业自查工作。为系统了解企业自查情况,我协会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委托,组织这20家企业开展了“诊脉行动”,该行动将对建立统一规范的食品安全管理构架、操作标准和指南、执法行业依据、建立市场公平竞争环境、行业自律公约等方面有着重大意义。目前,各企业已完成第一次系统的食品安全自查工作;按照计划本月底前将完成协会对各总部和400家门店的审查。审查工作将全面系统的了解企业自查的实施情况。此次宣传月活动,协会号召参加“诊脉行动”的20家大型零售企业和各会员企业,一方面加强企业自查工作,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另一方面加大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力度和培训力度,通过普法宣传,提高群众的法律知识和维权意识,积极营造人人维护食品安全、人人遵守食品安全法规的良好氛围。11月4日,协会将在武汉第十七届中国连锁业会议的同期召开“诊脉行动”工作进展通报会,欢迎各位与会嘉宾的持续关注。

启动仪式结束后,国家食药监总局领导参观了永辉超市,对永辉超市开展的宣传活动表示肯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