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连锁业会议

发布时间: 2015-10-26 10:27:47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焦梦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连锁 零售 博览会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主办的第十七届中国连锁业会议、第十七届中国零售业博览会(2015 CHINASHOP)将于2015年11月5-7日在武汉举办。

本届会议的主题为“变革 融合 再造零售价值”, 聚焦互联网+零售大背景下的变革与未来;探讨以消费者需求为中心,零售业如何回归零售本质;通过创新、融合,实现转型突破和新增长。会议还将围绕全渠道创新、零售供应链管理、社区商业发展、专卖店连锁发展等议题开展深入交流。

会议期间将揭晓CCFA终身成就奖、年度人物、零售创新奖、员工最喜爱公司、金牌店长。与会者还可免费参观第十七届中国零售业博览会及现场举办的互动交流活动。

武汉是中国商业重镇,九省通衢,居于中国经济地理的中心。上世纪80年代初,武汉提出“两通”(交通、流通)设想,率先迈出商品经济之路。1992年11月,全国第一家零售上市公司——鄂武商在深圳挂牌,成为业界学习的榜样。

随着武汉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步伐的加快,其在全国商业格局中的地位也在逐步提升。

2003年,以“回归零售本质”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连锁业会议”在武汉召开。

2015年,“第十七届中国连锁业会议”重回武汉。处在变革时代的零售人,共谋产业格局发展之路,探索再造中国零售价值的新空间。

社区商业发展论坛--服务社区商圈 聚焦消费需求

“近水楼台先得月”。新消费时代,谁离消费者最近,谁就赢得消费者。“近”不仅限于空间上的距离,更重要的是心灵上的距离。社区,消费者生活的场景,物理上的近距离已经具备先天优势,再通过互联网应用、O2O模式、体验打造等方法俘获消费者的心,那将如虎添翼。

专业店专卖店连锁发展研讨会--做细分市场的冠军

零售业在整体困顿,专业店、专卖店、集合店却异军突起,在渠道、业态、品类、店面、全媒体营销、O2O融合等方面积极革新、主动引领市场和消费。本次论坛聚焦细分市场,集各主要品类专业店、专卖店、集合店高管之力,共谋“作细分市场的冠军”之策。

自有品牌与供应链优化

供应链作为新常态下企业提升竞争力的核心手段,被越来越多业内企业所关注。本专场将聚焦零售企业如何通过自由品牌打造核心竞争力;如何通过零供双方供应链协同提升运营效率;如何通过零供双方实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等方面的深度合作,进而打造透明高效供应链体系,帮助业内企业了解供应链发展的最新方向。

零售创新专场论坛

面对瞬息万变的市场形态和应接不暇的新技术新理念,如何创新产品、拓展商业模式已成为优秀企业保持竞争力的法宝。零售创新论坛将通过对业内最新创新典范的挖掘和分享,展示企业2015年最佳实践,为推动连锁行业健康持续发展提供可资借鉴的路径和方向。

全渠道论坛

目前,全渠道已经成为中国零售业变革的主要方向和下一步发展的突破口。本论坛将通过企业多角度探索与实践,向与会代表展示业内企业如何通过全渠道创新,为消费者以及合作伙伴提供一站式优质服务,为股东和社会创造更多价值。

移动互联未来零售创新大会--从零售线下本质出发,让线上交易充满想象

将更好的诠释 “Mobile Everything 【移生万物】”的主题,必将在零售业产生的巨大变革。主要方向为智能硬件或机器人在零售业的应用,移动互联网给零售业带来管理运营模式的变革,移动营销及大数据、云技算如何提升线下零售业绩等议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