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粮农组织:体验饥饿24小时 反思食物浪费

发布时间: 2015-10-19 16:32:40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魏博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联合国粮农组织 饥饿24小时 食物浪费 节约食物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驻中国、朝鲜、蒙古代表伯希•米西卡先生(Percy Misika)做客中国网《中国访谈》。中国网董宁摄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驻中国、朝鲜、蒙古代表伯希•米西卡先生(Percy Misika)做客中国网《中国访谈》。中国网董宁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魏博)10月16日12:00—10月17日12:00,中国扶贫基金会在第35个世界粮食日和中国第二个扶贫日期间,发起了“饥饿24小时公益体验活动”,倡导18-60周岁有条件的参与者24小时不吃饭,体验饥饿,关注贫困并捐出一天餐费帮助受饥饿困扰的儿童。

对于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的这项活动,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驻中国、朝鲜、蒙古代表伯希•米西卡先生(Percy Misika)表示,“全球饥饿人数的确在不断减少,但是仍有7.95亿人正饱受饥饿困扰。我希望有条件的人都能参与饥饿24小时,体验一天不进食是什么感觉。也许,这可以让我们思考,并节约餐桌上的食物、冰箱中的食物、在市场中见到的食物。”

针对当前食物浪费现象,米西卡先生说,“食物浪费是一个严峻的问题。有许多食物在食用、储存、运输、加工、食物准备、售卖等环节被大量浪费了,浪费掉的食物可以养活很多饥饿人群。我们去超市的时候,可以只购买能吃完的食物。有许多办法能减少食物损失,比如,我们不仅从餐桌上入手,还应从收获上入手。确保在收获粮食时,使用尽可能杜绝浪费粮食的机械;储藏过程中应隔绝啮齿类动物,减少蚂蚁、虫子等可能损害粮食的存在;在包装食物时,应选择合适的容器装载;在加工处理过程中,应采用高效的机械减少已收获粮食的浪费。在做菜时,我们尽可能用节约食物的方法,确保剩饭剩菜能够在冰箱中储存并再利用,还可以通过重新加工这些剩菜,用来喂养动物,而这些动物又可以成为我们的食物。在这一复杂的方法中,我们可以节约粮食,保证减贫工作不断推进,建立一个粮食更加安全的世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