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行长:不要把减贫目标变成行业术语

发布时间: 2015-10-17 19:23:41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王虔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 减贫目标 行业术语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王虔) 10月17日是中国第二个扶贫日、世界第23个消除贫困日。10月16日, 2015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在京举办。当天下午,“国际发展议程与精准扶贫高级别会议”举行,与会嘉宾重点围绕国际发展议程与宏观减贫战略、中国精准扶贫战略实施与国际减贫经验进行交流研讨。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行长卡马特提出,不要把减贫目标变成所谓的行业术语,而是要真正关注。

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行长卡马特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王虔摄

“2015年后的发展议程是未来的指向和方向。”卡马特认为,未来需要更多的合作,尤其是在南南国家之间的合作,“现在我们看到了一个转变,就是南南合作越来越多去补充以前的南北的合作,这一点非常的重要。在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建立几个月之前,我们一直是在思考这样一个问题:怎样能够更好支持这样一种合作,怎么样能够把最佳实践结合起来。” 卡马特表示,在千年发展目标当中,减贫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目标,而在2015年后发展议程的17个目标中,减贫也非常的重要。他指出,不要把这些目标变成所谓的行业术语,而是要真正关注。

卡马特提出,要想实现可持续发展,就一定要实践,“中国可以发挥很重要的作用。在千年发展目标的实践方面,中国做出了实质性的重大贡献。如果要达到在2015年后发展议程下所制定的目标,一定要有稳定经济的发展,这也是我从中国这么多年的发展看到的经验。”

卡马特认为,中国实现千年发展目标,有几个关键因素,譬如关注农业、农副产品的生产,开发和建设基础设施,使得制造业得以快速的发展,同时为服务业的发展也打下了基础,他表示,中国有很多宏观的目标和计划,下一步就是要不懈努力去执行。

卡马特指出,减贫是千年发展目标当中最重要的一个目标,减贫也是所有其它目标的基础。“在今天这个背景之下,我们可以在这个最基础之上再加一点东西,也是我的一点展望。”他介绍到,“要利用技术来提高生产力,并且提高整个国家的发展,要加强技能,同时借助全世界的流动性让金融资金流入需要的国家,以可持续的方式让大家获得资金,最后要建立好制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