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胡润百富榜公布 李河君、刘强东跌出前十

发布时间: 2015-10-15 17:10:26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刘强东 胡润 金融板块 苏宁 泛海 鲁冠球 马化腾 京东

  资料图: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刘强东 中新社记者 杨勇摄

2015胡润百富榜公布李河君、刘强东跌出前十

中新网10月15日电胡润研究院今日发布《2015胡润百富榜》,榜单显示,去年位列前十的汉能李河君和京东刘强东今年跌出前十,3位企业家新进入前十名,分别是泛海的卢志强、苏宁的张近东和万向的鲁冠球。

榜单显示,前十名的富豪涉足房地产的富豪人数达5位,比去年增加3位;IT行业人数为4位,比去年减少1位。前10名的上榜门槛比去年提高44%,达到650亿。前十名平均年龄53岁,有3位在45岁及以下,分别是苏太华系29岁的严昊、44岁的马化腾和45岁的马东敏。在上个月随习近平主席访美的15位中国企业家中,有9位是今年的上榜企业家,其中4位进入前十名:马云、马化腾、李彦宏和鲁冠球。

61岁的王健林及其家族以2200亿财富第二次成为中国首富,财富比去年增长52%,主要得益于万达院线上市后股价从20元涨到200元。王健林是转型最成功的企业家之一,五年前他地产部分的财富占个人总资产的90%以上,而现在只占到50%。截至去年年底,万达集团资产已达5341亿元,收入2425亿元,同比增长30%。

51岁的马云及其家族以1450亿元退居第二,财富比去年减少3%,主要因为上市公司表现差强人意,阿里股价由上市首日的93美金跌了20%。

70岁的宗庆后及其家族以1350亿元保持第三,财富比去年增长8%,主要因为行业估值增长。娃哈哈目前是中国规模最大的本土饮料生产商,去年在饮料行业整体环境不理想的情况下,依然保持了强劲的发展势头。全年集团公司完成饮料产量1148万吨,实现营业收入720亿。

44岁的马化腾以1200亿元上升1位到第四,财富比去年增长11%。马化腾是百富榜前十名中财富增长最稳健的企业家。

46岁的雷军以920亿元上升5位到第五,财富比去年增长1倍。去年,小米手机销售6000多万台,同比增长227%,销售额达743亿元。

29岁的严昊及其家族以910亿元上升1位到第六,财富比去年增长7%。“基建大王”严介和今年正式把企业经营交棒给儿子严昊。严昊率领的苏太华系今年再入世界500强,以近4000亿营收额排名全球第156位。严昊是今年唯一一位进入前十的“85后”新生代企业家。

李彦宏、马东敏夫妇以850亿元下降1位到第七,财富比去年减少19%。百度股价从去年11月的历史最高点跌落近35%。今年6月,李彦宏宣布将对旗下团购业务“百度糯米”在3年内追加投资200亿元。李彦宏、马东敏夫妇拥有百度20.8%的股份。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