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唯一地方特色猪品种资源——从江香猪

发布时间: 2015-09-25 15:18:47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方青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贵州 从江 香猪 地方特色 农民 致富

村民韦老市的香猪养殖场,占地750平方米,建有圈社29间,现有能繁母猪60头,年出栏香猪790头,年产值约35万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方青/摄

贵州省从江县的从江香猪是我国唯一的地方特色猪品种资源。是当地少数民族经过长期的自然选择而逐渐形成的地方微型猪种。

从江独特的气候特征和传统的熟饲习惯,使得“从江香猪”体型较小、营养丰富、肉质细嫩、纯净无污染、味醇香、汤清甜。宰杀后辅以佐料加工成风干肉、烤肉等其味极鲜,故誉香猪。

从江县积极实施从江香猪产业建设项目,推行“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在全国上海、广州等重点城市建立销售市场,带动从江县广大农民发展香猪养殖增收致富。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