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谭栖伟受贿案今天开审

发布时间: 2015-09-24 13:55:32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谭栖伟,人大常委会,受贿案,重庆市南岸区,副书记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谭栖伟受贿案今天开审

中新网9月24日电 据河北省衡水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微博 河北省衡水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谭栖伟犯受贿罪一案,衡水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15年9月24日8时30分在衡水市中级人民法院大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

全国、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谭栖伟的亲属,新闻记者及社会各界群众300余人参加旁听。

  谭栖伟(资料图)

2014年5月3日,中纪委网站报道,谭栖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随后不久,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证实,谭栖伟涉嫌严重违纪,中央已决定免去其领导职务。

经中纪委对谭栖伟的立案审查,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本人或通过其妻收受巨额贿赂。经中纪委审议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谭栖伟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014年9月2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经审查决定,依法对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党组原副书记谭栖伟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今年4月10日,最高人民检察院网站再次发布消息称,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谭栖伟涉嫌受贿一案,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后移送河北省衡水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河北省衡水市人民检察院已向衡水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谭栖伟享有的诉讼权利,并讯问了被告人谭栖伟,听取了其委托的辩护人的意见。河北省衡水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被告人谭栖伟利用其担任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区长、中共南岸区委书记、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