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与公益伙伴组团推广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发布时间: 2015-09-17 10:56:50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焦梦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可持续发展 目标 联合国 公益 峰会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9月16日,“2015年全球新媒体与公益峰会北京论坛”在京举行,旨在通过社会化媒体平台以及联合国其他合作伙伴的支持,加深公众对联合国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了解。这些目标决定了未来15年全球发展路径,将于下周五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峰会上由联合国193个成员国正式通过。此次论坛标志着中国成为全球第一个全面启动全球目标公众意识推广活动的国家。

“2015年全球新媒体与公益峰会北京论坛”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共同主办,中国社会化媒体与公益联盟协办。

“全球新媒体与公益峰会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一年一度的旗舰活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署长海伦·克拉克说,“我们希望利用峰会这一平台,协助各国政府及合作伙伴启动可持续发展目标宣传活动,让新的全球目标家喻户晓。”

今年峰会的主题是“新目标,新力量,新技术”,北京论坛的参会方包括阿里巴巴、百度、腾讯及优酷等中国互联网企业代表,以及渣打银行等其他私营部门和中国民间组织代表。此次论坛旨在借助各方平台,在最大范围内让公众了解全球目标。与此同时,各方在论坛上分享了中国社会化媒体与公益联盟成员运用新媒体应对发展问题的创新实践,如百度发布的电子垃圾回收应用“百度回收站”以及腾讯为弥合中国城乡数字鸿沟所做的努力等。

盖茨基金会中国区副主任杨建悦表示,“盖茨基金会有幸成为‘中国社会化媒体与公益联盟’(简称‘联盟’)的发起方之一,并与‘联盟’一起成为‘全球新媒体与公益峰会’在中国的最早支持伙伴。自2011年成立以来,各联盟伙伴精诚合作,为新媒体推动中国公益做出了富有成效的努力。此次,在各国携手开启下一个15年‘可持续发展全球目标’之际,我们很高兴看到联盟成员为了人类面临的全球挑战而再次联手。”

除了北京论坛,社会公益峰会还将于9月25日至27日联合国大会期间陆续在全球超过100个国家召开举办,致力于呼吁全世界关注未来15年的可持续发展议程。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将在9月25日由世界各国领导人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峰会上正式通过,旨在从2015年到2030年间消除贫困、对抗不平等与不公正,以及解决气候变化问题。

“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提出给了我们每个人一个改变世界的机会,”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国别主任文霭洁说,“我们必须通力合作,从今天开始付诸行动,努力促进这些目标的实现。

全球目标活动旨在把17个全球目标在7天内传达给70亿人。为此,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发起了 “中国全球目标联盟”,并得到众多来自公共与私营合作伙伴的支持。联盟成员在论坛上签署宣言,承诺将全力以赴,把可持续发展目标传递给自己的员工、客户和其他合作伙伴,最终目标是将可持续发展目标尽可能传递给每个人。签署宣言后,联盟成员代表手持17个目标的标志,共同参加了在联合国大楼前举办的可持续发展目标旗帜的升旗仪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