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扶贫工程对贫困地区学生有哪些资助措施?

发布时间: 2015-09-16 21:01:08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教育扶贫

一是稳步推进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逐步完善青少年营养标准,建立学生营养监测网络,加快片区农村义务教育学校伙房或食堂等生活配套设施的建设。

二是完善农村义务教育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费补助政策,加大对家庭经济困难幼儿、孤儿、残疾幼儿入园和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力度,高等学校对来自片区农村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将优先予以资助。

三是完善职业教育资助政策。落实好中职教育免学费和助学金政策,在国家奖助学金等资助政策上对高等职业院校涉农、艰苦、紧缺专业的农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给予倾斜;对有计划转移到省(区、市)外符合条件的中等职业学校学生,由生源地人民政府和接收地人民政府通过统筹教育、扶贫、农业和对口支援等资金落实住宿费、交通费等补助;“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计划”、“阳光工程”等各项资金,按国家规定优先对当地农民或已进城的农民工接受技术技能培训予以补贴;对未升学的农村初、高中毕业生免费提供农业技术技能培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