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副主席多吉次珠:西藏五十年GDP增长281倍

发布时间: 2015-09-07 09:24:51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齐锐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西藏副主席 多吉次珠 西藏五十年 GDP

 

西藏自治区副主席多吉次珠在发布会现场 中国网 郑亮摄

中国网9月6日讯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西藏自治区副主席多吉次珠介绍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在西藏的成功实践等方面情况。多吉次珠表示,今年是西藏自治区成立五十周年,五十年来,我们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在西藏各族人民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五十周年之际,今天发表《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在西藏的成功实践》白皮书,我认为意义重大。中国网现场直播

多吉次珠说,五十年来,西藏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族团结、人民幸福的客观事实对外界进行宣传,让外界更多了解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带来的这么好的成果。通过这五十年民族区域自治制度,西藏经济发展取得了明显进步,医疗卫生事业快速发展,教育事业日新月异,科技文化发展突飞猛进,社会事业得到了健全和完善。

比如,经济发展取得了显著的成效,1965年,西藏的GDP只有3.27亿元,到2014年是920.8亿元,是1965年的281倍,连续20年保持2位数增长,年均增速高达12.4%。再比如说教育,教育事业日新月异。经过五十年的发展,西藏现在已经形成了覆盖幼儿教育、基础教育、特殊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成人教育在内的较为完备的现代民族教育体系。在旧西藏,这个想都不敢想,教育确实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