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大阅兵:20位将军领队带英模部队方队受阅

发布时间: 2015-09-03 11:46:53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任曼瑶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英模 领队 方队 狼牙山五壮士 东北抗联 将军 大阅兵 夜袭阳明堡

9月3日上午10时20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开始。10个英模部队方队,按照八路军、新四军、东北抗联、华南游击队4个模块编组。分别是“狼牙山五壮士”、“平型关大战突击连”、百团大战“白刃格斗英雄连”、夜袭阳明堡“战斗模范连”、“雁门关伏击战英雄连”、“刘老庄连”、“攻坚英雄连”、“东北抗联”、“华南游击队”、武警部队抗战英模部队方队,他们都是抗日战争中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英模部队群体所在现役部队代表。

“狼牙山五壮士”英模部队方队由第65集团军某旅为主抽组,为挂枪方队。领队为张海青和赵冀鲁少将。张海青是所有受阅方队中唯一的军长领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