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实录

发布时间: 2015-09-03 08:45:23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 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胜利 大阅兵

[视频:习近平宣布中国将裁军30万  抗战老兵方队  三军仪仗队史上最大阵容 女兵亮相 防空反导部队 筑“空中长城”  地面突击部队 99A主战坦克亮相 20位将军领队带英模部队方队 杀手锏武器东风21D导弹亮相 歼15舰载机亮相 海上攻防部队受阅 强悍防空对舰力量 信息支援部队受阅 现代化武装全军 白求恩医疗方队女兵抢镜 17个外军方阵]

9月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乘红旗牌检阅车,开始检阅受阅部队。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影

9月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乘红旗牌检阅车,开始检阅受阅部队。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影

中国网:

7万羽和平鸽展翅高飞,7万只气球腾空而起。习近平等向城楼下的中外来宾和各界群众挥手致意。大会在《歌唱祖国》的激昂乐曲中圆满结束。

2015-09-03 11:39:35

中国网:

陆军航空兵70架直升机编成8个楔队,以恢宏庞大的阵势,飞抵天安门上空接受检阅。

大机群密集编队的形式蔚为壮观,震撼人心。一次出动70架直升机受阅,不仅是我国历史上的首次,世界阅兵史上也不多见。

作为一支立体突击的主战力量,陆军航空兵具有快速机动、精确打击的独特优势和广泛的战场适应性、战术灵活性。在未来战争和非战争军事行动中,承载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使命。

2015-09-03 11:34:25

中国网:

随着由5架歼15战机编成的舰载机梯队呼啸而来,我国自主研制的歼15舰载机完成了阅兵场上的首秀。

歼15舰载机,是单座、双发重型舰载多用途战斗机,机翼可折叠。

这个型号的飞机在辽宁舰成功实施阻拦着舰和滑跃起飞,实现了我军固定翼飞机从岸基到舰基零的突破,为我国航母战斗力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5-09-03 11:33:43

中国网:

70架直升机组成的强大编队最后通过天安门广场上空,全场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2015-09-03 11:33:14

中国网:

呼啸临空,雷霆万钧。27架歼击机编成两个梯队依次飞过天安门。

歼击机第一梯队,由12架歼11飞机编成3个四机右梯队。这种型号的飞机是远程、重型、高机动第三代战斗机,主要担负夺取制空权、遂行防空作战任务,留空时间长、作战半径大,具有超视距空战、近距格斗和对地攻击等多种作战能力。

歼击机第二梯队,由15架飞机编成三机、五机、七机楔队。歼10A飞机,是在歼10飞机基础上改进研制的全天候、多用途歼击机,机动性能强,是夺取制空权和中远程作战的空中利剑。

2015-09-03 11:30:52

中国网:

2架轰油6加油机、4架歼10战机模拟成空中加油状态,在胜利日阅兵中向世人展示人民空军的远程作战能力。

这是继国庆50周年、60周年阅兵后,加受油机梯队第3次飞越天安门广场接受检阅。

空中加油有效增强了航空兵远程机动、持续作战和战场生存能力,是衡量一个国家远程空战能力的重要标志,是空中军事行动不可或缺的要素,中国航空兵由此飞得更远。

2015-09-03 11:30:25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