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文局参展第22届北京图博会 刘奇葆视察展台

发布时间: 2015-08-30 10:24:35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尚阳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外文局,图博,1986年,刘奇葆,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

中国网8月29日讯(记者尚阳)今天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参观第22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并到中国外文局(中国国际出版集团)展台视察,中国外文局局长周明伟介绍了此次外文局参展的相关情况。

中共中央委员、中宣部副部长、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蔡赴朝,中宣部副部长庹震,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阎晓宏、孙寿山、吴尚之等陪同视察。

8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中)视察北京图博会中国外文局展台,中国外文局局长周明伟(右二)介绍相关情况。中国网尚阳 摄

本次图博会,中国外文局共设置三处展区,总面积达340余平方米,组织参展图书共2000余种。中国外文局设立的三处展区为专业馆、数字展区和国际儿童教育馆。

  中国外文局在第22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中的西一展区。中国网尚阳 摄

中国外文局在本次图博会上主要展览的图书为“对外宣传中国”、“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中国文化”、“当代中国”、“对外汉语教学”五大主题板块。开展版权贸易是参展的重点,展品以适合版权输出的中、外文图书为主,外文图书占70%以上,包括英、法、西、德、韩、阿等43个文版,新书超过60%。

在本次图博会上,中国外文局重点推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中国共产党如何治理腐败》(英文)、《钓鱼岛真相》、爱泼斯坦著作等重点图书。同时,中国外文局围绕“一带一路”战略重点与周边国家开展版权输出活动,与日本、越南、韩国、蒙古等国家的出版商举办版权签约仪式,签订多项版权输出协议,力争在版权输出上取得实效。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