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人口城镇化率将达到50%左右

发布时间: 2015-08-28 14:36:47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迟福林 2020年 人口城镇化率 十三五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8月28日,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亚洲竞争力研究所主办“大中华经济圈省域与区域竞争力研究、新常态下的中国经济既大中华地区收入增长分析研讨会”上,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发表演讲,题为《“十三五”: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趋势与挑战》。

他提出,2020年人口城镇化率将达到50%左右。2014年,中国的城镇化率达到54.77%,估计到2020年将达到60%。问题在于,人口城镇化率太低,2013年仅为36%。缩小人口城镇化率与规模城镇化率的缺口,需要加大户籍制度改革、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城乡一体化等制度创新,努力争取到“十三五”末期人口城镇化率达到50%左右,并把它作为“十三五”新型城镇化发展的重要约束性目标,由此通过人口城镇化释放出蕴藏的巨大发展红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