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七冶绿色制度严把控 多措施节能环保

发布时间: 2015-08-28 09:18:11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焦梦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十七冶 绿色 施工 建筑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焦梦 实习生金慧东)近日,由国资委新闻中心主办的“走进新国企•中国绿生活”主题活动举行。活动聚焦国有企业节能环保产业发展现状,展示国有企业在节能环保领域的科技实力与创新能力,打造绿色生活,彰显绿色责任,推动可持续发展。

记者走访时了解到,中国十七冶集团本着科学发展、持续发展的理念,怀着打造“中国绿生活”的强烈责任感,积极投身于国家和地方政府节能环保绿色施工的各项活动之中,结合建筑行业的自身特点和实际情况,认真开展节能环保绿色施工。

中国十七冶集团根据国家住建部及安徽省、马鞍山市扬尘污染防治要求,制定《十七冶绿色施工实施方案》和《十七冶扬尘污染防治方案》,并在项目上实行。主要措施有:

施工现场出入口设置车辆洗车台,对出场车辆冲洗,减少项目粉尘排放,较好地改善了项目现场及周边环境。

现场混凝土搅拌站实行密闭,加强散装水泥入罐时防尘管理,及时维护、更新防尘罩,减少扬尘。

覆盖现场裸露的渣土、砂石,减少扬尘。对平整的地面,种植花草,既起到防治扬尘的作用,又美化了现场环境。

淘汰技术落后、能耗高的旧设备。2011年以来,公司共购置了先进的施工生产设备1300余台套,共计支出资金2.1亿元,报废淘汰性能落后设备2000余台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