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与德约科维奇联手促进全球儿童早期发展

发布时间: 2015-08-27 16:26:52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德约科维奇 世界银行 儿基会 亲善大使 金墉

诺瓦克·德约科维奇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纽约当地时间8月26日,世界银行宣布与诺瓦克•德约科维奇基金会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促进儿童早期发展,包括在全球倡导投资儿童早期发展的重要性,投资帮助弱势儿童。

“赢在早期,终身受益”, 在合作伙伴关系启动仪式上,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和塞尔维亚网球运动员诺瓦克•德约科维奇签署了一个谅解备忘录,确定世界银行与德约科维奇基金会为实现儿童早期发展和包容性教育的共同目标开展合作,将世行的儿童早期发展知识和计划与德约科维奇的影响力结合起来,以期引起对儿童早期发展计划给全世界儿童带来社会经济效益的持续重视。在新的合作伙伴关系下的主要活动包括:在全球倡导儿童早期教育的重要性,在各国开展工作以提升优质儿童早期发展的可及性。

金墉表示:“所有儿童都应当在一生中得到平等机会,但由于贫困、营养不良和缺少早期教育和刺激的机会,致使亿万儿童无法充分实现其潜力。我很高兴地宣布与德约科维奇基金会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帮助这些儿童,给他们一个公平的起点。”

“生命的早期至关重要,因为大部分认知和社交发展发生在五岁之前。因此,我们需要确保所有儿童都有平等的机会成长和发展成为富有生产力的、具有关爱精神的世界公民。我小时候很幸运具有这种重要的支持,而我的梦想是所有儿童,无论是在塞尔维亚还是在世界各地的儿童,都能充分实现他们的独特潜力。”德约科维奇如是说。

据悉,德约科维奇还邀请其他机构、包括企业参与应对这些挑战,“我们希望大家都来支持这项事业,因为只有通过共同努力,我们才能为儿童带来改变。”他说:“通过给他们一个人生的公平起点,我们就会改善整个社会的未来。”

联合国儿基会同时宣布聘请德约科维奇为儿童早期发展亲善大使。

诺瓦克•德约科维奇,塞尔维亚籍网球运动员,九次大满贯男单冠军得主,现ATP单打排名世界第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