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恩菲20多城布局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发布时间: 2015-08-27 10:51:44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焦梦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中国绿生活 国资委 中冶集团 中国恩菲 垃圾焚烧发电

垃圾焚烧发电BOT项目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焦梦 实习记者焦凯)近日,由国资委新闻中心主办的“走进新国企•中国绿生活”主题活动举行。活动聚焦国有企业节能环保产业发展现状,展示国有企业在节能环保领域的科技实力与创新能力,打造绿色生活,彰显绿色责任,推动可持续发展。

记者通过走访中冶集团所属子公司中国恩菲了解到,作为以技术创新及其成果产业化为核心竞争力,集技术研发、工程一体化、产业投资为一体的科技型企业,中国恩菲是最早进入我国垃圾焚烧发电行业的咨询设计、技术研究及工程实施的单位之一,具有“唯一性、独有点、特长项、领先性、多荣誉”的品牌特色,在烟气净化、污水处理、灰渣处理余热发电和焚烧技术等方面有着领先的技术优势。现已成为国内唯一一家集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投资、咨询、设计、设备成套、建设和运营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商。

据悉,中国恩菲投资建设的无锡、襄阳、哈尔滨和赣州4个垃圾焚烧发电BOT项目,垃圾日处理能力累计达5600吨,并承接30多座垃圾焚烧发电咨询设计项目,其中千吨级以上项目达20座,分布全国20多个城市,完成垃圾日处理能力总和超过3万吨,占目前全国已建成垃圾焚烧项目日处理能力总和的2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