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外务省欲加大外宣力度 申请预算达数千亿日元

发布时间: 2015-08-26 09:39:15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外务省 外宣 预算 申请 历史认识问题

中国网8月26日讯 据日本媒体8月26日报道,日本外务省25日向自民党出示了总额达7568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05亿元)的2016年度预算申请。其中明年5月在三重县举办七国集团峰会(伊势志摩峰会)所需经费达176亿日元。考虑到围绕领土及历史认识问题与中韩两国僵持不下的局面,此次预算申请把重点放在了为向国际社会展示日本“正确姿态”而加大外宣力度的工作项目。

此次申请额比2015年度初始预算多出10.4%。政府开发援助(ODA)预算比初始预算增加467亿日元,达4705亿日元。

此次预算申请继续提出外宣战略,并举出在海外扩充日语教育项目、推进青少年交流等具体举措。此举目的在于在各国培养配合日本的知日派。外务省还打算着力向海外媒体发布信息,并与海外智库展开合作。

在加大外交力度方面,鉴于中国接连在关系淡薄的地区新设驻外使领馆提升影响力,外务省还希望在毛里求斯、马其顿等4个国家新设大使馆。预算申请中还列入了在菲律宾宿雾等4处设总领事馆的方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