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节能建26个绿建示范区 覆盖上海深圳成都等

发布时间: 2015-08-25 09:21:50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焦梦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中节能 示范区 绿色建筑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焦梦 实习生金慧东)近日,由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主办的“走进新国企•中国绿生活”主题活动举行。活动聚焦国有企业节能环保产业发展现状,展示国有企业在节能环保领域的科技实力与创新能力,打造绿色生活,彰显绿色责任,推动可持续发展。记者随采访团来到中国节能投资建造的杭州能源与环境产业园,参观了园区内集成世界十大先进建筑节能系统的绿色建筑典范之作——中国节能• 杭州绿色建筑科技馆,零距离感受绿色建筑魅力,展望未来绿色生活。

据住建部统计,中国的建筑能耗已经占全社会总能耗的28%,建筑节能迫在眉睫。以绿色建筑科技馆为载体和实验室,中国节能秉承“自然建筑,回归自然”的理念,积极响应国家和集团的号召,致力于将绿色建筑技术切实应用到工业建筑、商业建筑和住宅中去,同时还积极对外进行技术和人才的输出,提高行业内的绿色建筑水平。目前中国节能已开发建设26个绿建精品示范园区,总面积合计达545万平方米,区域覆盖了杭州、绍兴、嘉兴、苏州、无锡、上海、成都、深圳以及福建和贵州等地。

中国节能•杭州绿色建筑科技馆以其先进的技术与完善的集成向社会展示一种科技的、生态的、智能的、环保的建筑形式,是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绿色建筑的精品,也是中国建筑发展史上的里程碑,它将为“美丽中国”、“中国绿生活”画册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