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感受中国最绿建筑——杭州绿色建筑科技馆

发布时间: 2015-08-24 16:49:34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焦梦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杭州 能换与环境产业 中国绿生活 绿色环保经济 国务院国资委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焦梦 实习生金慧东 焦凯)近日,由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主办的“走进新国企•中国绿生活”主题活动举行。活动聚焦国有企业节能环保产业发展现状,展示国有企业在节能环保领域的科技实力与创新能力,打造绿色生活,彰显绿色责任,推动可持续发展。记者随采访团来到中国节能投资建造的杭州能源与环境产业园,参观了园区内集成世界十大先进建筑节能系统的绿色建筑典范之作——中国节能• 杭州绿色建筑科技馆,零距离感受绿色建筑魅力,展望未来绿色生活。

杭州能源与环境产业园是中国节能在华东地区打造的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绿色产业园,园区规划建筑面积120万平方米。产业园凭借“集聚绿色环保产业,发展绿色环保经济”被当地评为“改变生活的新十大工程”。

园区内的建筑应用了众多节能技术与材料,如:太阳能光伏发电,日光照明系统,风光互补路灯,太阳能草坪灯,外墙保温材料,断桥隔热型材等。其中2兆瓦屋顶太阳能光伏并网电站是国内首座兆瓦级屋顶太阳能光伏并网电站。

中国节能杭州绿色建筑科技馆,将可持续发展理念贯彻在设计、施工、运营的全过程,使科技馆的每平方米能耗只有普通建筑的1/4,节能率达到了76.4%。科技馆采用了建筑物自遮阳系统、被动式通风系统、环保外围护系统、智能化外遮阳、通风百叶系统、索乐图日光照明系统、温湿度独立控制空调系统、可再生能源(太阳能、风能、氢能)发电系统、能源再生电梯系统、雨水收集、中水回用系统、智能控制、分项计量系统等最先进的建筑节能系统,有效减少建筑能耗,减少对自然环境的负面影响,营造出了恒温、恒湿、恒氧、健康、舒适的环境,促进人与建筑、自然的和谐发展。

凭借先进的设计和杰出的运行效果,科技馆被国家住建部列入建筑节能和可再生能源利用示范项目,截止目前,绿色建筑科技馆仍然是国内首个,且是唯一一个同时获得绿色建筑LEED-NC铂金、绿色三星级设计、绿色三星级运营最高级认证的项目。

中国节能杭州绿色建筑科技馆沙盘(中国发展门户网 焦梦 摄)

 
中国节能杭州绿色科技馆
1   2   3   4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