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绿生活:走进中节能太阳能科技股份公司[图]

发布时间: 2015-08-24 15:18:11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焦梦 焦凯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太阳能 环保 中节能 中国绿生活 新能源发展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焦梦 实习生焦凯)8月18日-21日,由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主办的“走进新国企•中国绿生活”主题活动举行。活动聚焦国有企业节能环保产业发展现状,展示国有企业在节能环保领域的科技实力与创新能力,打造绿色生活,彰显绿色责任,推动可持续发展。

记者走访了中节能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悉,目前太阳能公司运营和在建的电站装机总规模超过1.9GW,累计掌握太阳能资源量已超过20GW。公司已进入全产业链,打造出具有国际先进技术水平的太阳能组件和电池产业基地,并积极拓展海外业务,与世界先进企业携手,做行业领跑者,为新能源的发展贡献力量。

中节能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成立于2009年9月,注册资本金28.17亿元, 在太阳能利用领域具有资源储备量最大、投资经验最丰富、成本控制能力最强、产业链最完备、品牌效益最佳、整体效益最好、企业管理最规范、员工素质最高等“八大优势”,以国内市场为龙头,以光伏应用为依托,不断进行模式创新,持续推进技术进步,重点打造基于太阳能产业的资本运营平台和资源配置平台,形成具有市场拓展能力、科技研发能力、成本控制能力、项目运维能力、项目管理能力较强的优秀太阳能利用企业。

据悉,太阳能公司在江苏省镇江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园投资建设具有国际先进技术水平的太阳能产业基地,计划总投资50亿元,实现1400兆瓦晶体硅太阳能电池和组件的年生产能力,进入国内光伏主流供应商行列。 公司拥有高效技术企业3家,注重产学研相结合,共获得授权58项,其中含发明5项,实用新型52项,外观专利1项。目前600兆瓦晶硅电池与600兆瓦晶硅组件项目已实现量产。

 

1   2   3   4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