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日处理生活垃圾2000吨

发布时间: 2015-08-24 10:10:54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焦梦 金慧东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合肥 垃圾焚烧 发电 绿色 中节能

厂区照片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焦梦 实习生金慧东)近日,由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主办的“走进新国企•中国绿生活”主题活动举行。活动聚焦国有企业节能环保产业发展现状,展示国有企业在节能环保领域的科技实力与创新能力,打造绿色生活,彰显绿色责任,推动可持续发展。

记者在走访时了解到,合肥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合肥市人民政府为改善和保护城市环境,决定采用特许经营方式,建设的第一座大型垃圾处理设施。中节能(合肥)可再生能源有限公司作为合肥市唯一一家以垃圾焚烧发电为主的环保公益性中央企业,全面负责合肥市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建设与运营。

合肥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采用世界上先进的机械炉排炉焚烧技术和烟气净化处理技术,其中垃圾焚烧炉炉排和烟气净化处理系统关键设施均采用进口设备,适合于中国城市生活垃圾含水量高、热值低的特点。项目总投资11.5亿元,占地约150亩,分两期建设(每期处理生活垃圾规模各1000吨/日),建设规模为4×500吨/日机械炉排焚烧炉、4×10MW汽轮发电机组及其配套设施,建成后日处理生活垃圾2000吨,年处理生活垃圾66万吨,年发电量约2.5亿千瓦时,扣除厂用电后,年上网电量约2亿千瓦时,年节约标煤约10万吨,年减排二氧化碳约20万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