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进社区 “汇丰社区志愿者行动”北京起航

发布时间: 2015-08-24 09:23:09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焦凯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汇丰银行 志愿者 公益 回馈社区 企业志愿者

汇丰志愿活动参与者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合影 中国发展门户网 焦凯摄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8月22日,来自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的70多名员工志愿者携手北京四家经验丰富的公益组织,在长者关爱、爱心助盲、自然教育等三大领域开展了四项主题多元、内容丰富的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汇丰志愿者和公益伙伴全身心地投入到活动当中,不但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给服务对象带去了温暖与快乐,也丰富了社区的文化生活。

作为在中国拥有150年历史的一家国际银行,汇丰一贯注重回馈社区,致力于与所在社区共同繁荣。“汇丰社区志愿者行动”正是在这一背景下将员工志愿者体系纳入到社区发展实践的有益探索。据悉,“汇丰社区志愿者行动”始于2014年,汇丰银行联动全国各地分行开展了应对当地社区问题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与当地社区专业的公益组织达成伙伴关系,以社区服务为切入点,以多方共同参与为理念,采取为公益组织提供资金和志愿者支持的方式,深度参与并支持当地的社区建设。

据了解,北京站是今年“汇丰社区志愿者行动”开展大型志愿者活动的首站城市,更多志愿活动将在未来一个多月里陆续在全国45家分行和村镇银行展开。在去年社区志愿服务的基础上,结合“汇丰社区伙伴计划”这一汇丰在内地最大的公益项目的实践经验,汇丰银行将致力在今年员工志愿者服务的公益性、专业性和可持续性方面做更多探索。

记者从活动主办方处获悉,本次北京站的四个志愿服务项目各具特色,融合了当地社区的需求和资源,并发挥了四家公益伙伴的专业特长。汇丰志愿者们也在活动的筹备阶段就加入到活动设计过程中,为公益机构做出更加兼具公益性、专业性、趣味性和可持续性的志愿活动群策群力。耆乐融长者关爱中心在老年人精神关怀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他们设计的“生命图书馆”项目已是第二次与汇丰志愿者合作,但今年的活动不但着眼于社区老年人的陪伴,项目最终还会为每个服务对象汇编属于他们自己的“生命故事册“。常青藤可持续发展研究所长期致力于自然教育,此次的“森林奇遇记”活动除了让孩子们在定向越野中潜移默化地接受自然教育之外,还结合了流动儿童的心理需求,让孩子们在活动中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爱。“你是我的眼——陪我一起跑”则源于红丹丹视障文化服务中心对盲人群体运动状况的切实关心,在世界田径锦标赛开幕日,汇丰志愿者担任了盲人的陪跑员,让缺乏运动的盲人朋友们也享受到了奔跑的快乐,更有部队队员会参与到今年秋天的北京马拉松活动中。美新路公益基金长期关注老年人陪伴,在“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活动中,志愿者通过访谈老人们的爱情婚姻故事,慰藉长者渴望交流的心理。(实习记者 焦凯 审稿王振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