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者:让光伏下乡造福更多百姓

发布时间: 2015-08-21 13:29:27  |  来源: 合肥在线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曹炳谦
关键词: 鲍恩财 大学生创业 安徽高考 手机软件 安徽农业大学

公司创办不到1年,签订合同额超过200万元,带动就业20余人,带动15名在校大学生参与创业实践;公司的“光伏温室”项目获推参加安徽省“创青春”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荣获创业之星及金奖荣誉……这就是安徽丰之惠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1990年出生的大学生创业者鲍恩财所做的事业:让光伏温室下乡,造福更多普通老百姓。

梦想建造更高效农业设施

2014年4月,鲍恩财还是安徽农业大学农业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专业二年级的研究生,但他建造更高效更环保的农业设施的梦想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他和几个同伴合伙注册了安徽丰之惠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2013年下半年的时候,我们参加了一个创业比赛,获得了安徽省的金奖,后来在2014年的时候参加挑战杯,也获得了安徽省的金奖,于是顺理成章注册了公司。”鲍恩财的合伙人之一、目前正读安徽农业大学农业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专业研二的张树勋介绍说,创业之路注定是孤独和曲折的。在校期间,鲍恩财积极参与创业实践。连续三年申报了校“科大讯飞”创新创业基金,但均未成功……一次次的失败,没有击碎他的梦想。通过参加省劳动就业服务局组织的创业意识培训班、到温室大棚工程建设现场进行基层实践锻炼,两年半的实践经历让他的专业知识和个人能力得到了显著提升。

创业之路跨越艰辛是幸福

创业伊始,人力物力不足,鲍恩财和团队成员就自己当起了工人,有一次,来了近10吨的钢材,刚下完雨的农村道路特别泥泞,货车陷在泥地里,他们5个男生花了4个小时将货卸完,然后使出浑身力气将车推到了公路上。鲍恩财深知做农业本身就很艰苦,但是他坚信创业之路跨越艰辛是幸福。功夫不负有心人,不久之后,公司的“光伏温室”项目获得了学校2014年“科大讯飞”创新创业基金项目资助,并且获推参加安徽省“创青春”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荣获创业之星及金奖的荣誉。此外,该项目还获得了合肥市第五届“挑战杯”创业项目征集大赛唯一一项特等奖,并在2014年中国青年涉农产业创业创富大赛安徽地区选拔赛中成功晋级,并代表安徽省参加全国赛……

2015年6月,鲍恩财获得安徽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他的创业之路更上层楼。他报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士并被录取,主攻光伏温室。他希望学以致用,公司多拓展点基础性的大棚业务,实现盈利之后,再建设与自己专业对口的光伏温室大棚,用良好的示范效应打开市场。“按照公司预期发展,预计未来三年内,完成项目额1500万元,实现利税500万元,提供100余个固定就业岗位,带动大学生创业50余人。”

返回顶部